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夜都聞火砲聲 烏克蘭「邊界村」逃到剩11人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8:34

美國白宮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出兵烏克蘭。而此刻,俄羅斯和白俄正在烏克蘭邊界舉行軍演。英國媒體探訪烏克蘭邊界一個村落,當地日夜都可以聽到火炮聲,兩百多名村民,現在逃的只剩下11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荒涼的村落,座落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在這裡從早到晚,都可以聽到槍聲和砲火聲。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這是這裡的村民每天面對的。」

英國媒體全副武裝,走訪邊境這個村莊,這裡原本住了2百多人,現在走到只剩11人。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村民)她告訴我們家裡所有窗戶,都被不停的炮火震碎,最糟糕時她甚至窩在鍋爐邊避難。」

沒有電,生活環境很惡劣,雖然烏俄戰爭可能爆發,但這11個村民,還是捨不得離開家園。

俄國和白俄羅斯,18日展開聯合軍演,除了大秀裝甲軍備,還特別針對「驅逐外來攻擊」進行演練,而這時候卻有消息傳出,俄羅斯正在悄悄撤出,駐烏克蘭的外交人員。

CNN新聞記者:「據紐約時報報導好幾十人,大部分是外交官的妻子和小孩,搭上巴士約15小時路程回到莫斯科。」

俄羅斯對外否認,但美國官員指出,光5日到7日,3天內俄羅斯使館至少撤離40人。

CNN新聞記者:「俄羅斯想要透過這樣的行動,讓外界認為俄羅斯國內,對此有相當大的反彈。」

英美支援的武器,陸續送抵烏克蘭,白宮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出兵。

 
白宮發言人薩琪:「現在仍然有談判可能性,我們會持續與歐洲盟國聯繫,確保俄國入侵時有嚴重的後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五,將在日內瓦會見俄羅斯外長,沒想到會談前,俄羅斯仍大軍壓境,似乎想增加談判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邊界#砲火#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9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