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第四劑最新研究 BNT、莫德納皆難防Omicron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15

以色列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打第四劑加強針的國家,現在更宣布,計畫從四月開始,為六個月大以上的嬰兒,施打輝瑞疫苗。只是以色列一所大學,對第四劑進行研究。初步研究結果顯示,即使注射第四劑,仍然不足以預防感染Omicron。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色列搶先全球,開打第四劑疫苗,沒想到最新研究結果,卻出人意料。

以色列醫療中心主任吉利:「接種(輝瑞)抗體增加,比接種第三劑後高一些,但對Omicron而言可能還不夠。」

以色列一所大學從去年12月開始,為154名醫護接種輝瑞,還有120人接種莫德納,發現第四劑疫苗,雖然能產生大量抗體,只是對預防Omicron病毒,效果卻很有限。

 
以色列醫療中心主任吉利:「我認為第四劑疫苗用於弱勢群體,可能是正確的會帶來一些好處,但不足以支持,所有人都接種的決定。」

儘管如此,以色列還是宣布,4月開始將讓6個月以上的小嬰兒可以接種疫苗。

以色列兒童醫院主任佩薩赫:「目前染疫紀錄已經被打破,因為全國孩童染疫比例正在攀升。」

只是在以色列的兒童醫院,最近發現確診小朋友增加,公衛專家還發現特別的地方。

以色列兒童醫院主任佩薩赫:「在大量兒童染疫的情況下,就可能出現一波,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潮,這樣的病症很嚴重。」

原來這些小朋友,都是因為其他症狀來就醫,沒想到竟然發現確診新冠病毒。醫師懷疑這是名為PIMS的嚴重併發症,擔心疫情對小朋友帶來新的影響。

以色列學校教師以薩:「很瘋狂就好像海嘯,(染疫潮)不同以往是真正的海嘯。」

 
輝瑞執行長:「目前正在研發針對Omicron的疫苗,在3月的時候會釐清,究竟什麼樣的組合成效最好。」

不過輝瑞藥廠的CEO接受專訪說,預估這會是最後一波影響人類生活的疫情。因為他們和莫德納的OMICRON疫苗,可望在明年問世,讓人類與病毒共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第四劑#Omicron#難防#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3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