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城惡火奪12命 5歲男童玩打火機點燃耶誕樹惹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13
美國費城一棟連棟建築上週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費城一棟連棟建築上週發生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費城一棟排屋上週失火,造成12人命喪火窟。費城最高消防官員今天引述初步調查結果表示,一名5歲男童拿打火機點燃耶誕樹,可能是房屋起火原因。

路透社報導,費城消防局局長提爾(Adam Thiel)說,耶誕樹5日清晨起火時,這名男童是待在2樓的唯一一人。這場火災有兩人生還,男童是其中之一。當地媒體根據搜查令報導,男童告訴警方,當時他在玩打火機,玩一玩耶誕樹就起火了。

 

提爾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很肯定地認為,有99%到100%確信,這場大火點燃的第一個物品是(2樓的)耶誕樹。」他又說,在耶誕樹附近發現一個打火機。

提爾說:「我們只有這名5歲男童留下的消息,這名經歷創傷的5歲男童協助我們了解打火機與耶誕樹是如何引發這個悲慘後果。」

提爾說,這棟建築內有7個煙霧警報器,但火勢擴散時只有1個警報器響起。其中4個放在抽屜裡,一個放在地上,但電池已被移除,另一個附著在天花板的警報器也沒裝電池。唯一啟動的是地下室的警報器,但警報響起時已經太晚了。
 

消防局將這起火災歸類為「縱火」,認為「有某種人類干預,把點火源帶到第一個被點燃的物品」。

費城費爾蒙特區(Fairmont)這棟3層排屋約於清晨6時30分發生火災,火勢從2樓蔓延開來。這棟建築是受聯邦資助的費城住宅管理局(Philadelphia Housing Authority)所有,費城住宅管理局是美國規模第4大的住宅管理局。

費城發生這場惡火後,紐約市9日也爆發奪走十多條人命的火災,包括數名孩童,使各界對美國低收入城市住宅的安全標準產生疑慮。

費城消防官員說,這種建築過度擁擠,本來僅可容納兩個家庭,最後卻住了26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費城#大火#男童#打火機#耶誕樹#縱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267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