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3月大選倒數計時 「MZ世代」成勝選關鍵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6:21

南韓即將在3月初舉行總統大選,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和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雙方陣營都把選票瞄準所謂的MZ世代,也就是千禧世代加上Z世代,18到40歲左右的年輕選民。最新民調顯示,對於要投給哪一位候選人,MZ世代尚未決定的占比最高,韓媒分析他們的決定,將是哪一位候選人能勝出的關鍵,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聲音來源:現場主持人:「臉上露出全神貫注的表情,真是對遊戲很認真的人啊。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上個月出席造勢活動,和年輕世代同場打電玩。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2021.12.19) :「哦,這是什麼啊?這個不是倒著走的嗎?
 
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則是邀請30多歲的女權運動人士,進入競選團隊,承諾解決女性受暴問題,爲女性安全負責。
 
 
YonhapnewsTV報導:「有『錫悅哥』別稱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為了贏得20和30多歲女性選民的心,積極引進女性人才。」
 
雙方陣營不約而同,把選票瞄準所謂的MZ世代,又稱為2030世代,也就是千禧世代加上Z世代,18到40歲左右的年輕選民。
 
YonhapnewsTV報導:「根據南韓蓋洛普去年12月第三週做的民意調查,回答『不知道會選誰』的應答者比例,20世代的人佔34%,30世代佔27%,在所有年齡段中排名第一和第二高。」
 
南韓大選3月登場,只剩下兩個多月時間,MZ世代大多數人還拿不定主意要投誰,成為這次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
 
YonhapnewsTV報導:「重視公正和個人的2030世代,為了提高他們的支持率,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把競選口號改成『為了我,李在明』,MZ世代的選擇走向何方,是此次大選的看點之一。」
 
MZ世代的決定,左右今年南韓大選結果走向,而他們正是目前承受南韓社會不公平待遇的主要族群。
 
YonhapnewsTV主播:「根據調查,20到30多歲的世代,也就是MZ世代的上班族,有80%以上的人認為,他們無法從老一輩那裡得到公平機會,今年青年就業情況也會變差。」
 
 
南韓公民團體最近做了民調,53%以上受訪者對青年就業情況持否定態度,14.3%認為『情況非常糟糕』,只有9.8%認為『會改善』,結果顯示MZ世代大多認為,沒有從上一輩得到公平機會,導致就業困難,對下一任南韓政府也沒有期待。
 
YonhapnewsTV報導:「被問到『現任政府有沒有確實實施青年政策?』,回答『不是』的佔73.7%,比回答『是』的高出3倍左右,下屆政府的青年政策也是,回答『不期待』的人占了61.2%,超過了肯定的意見。」
 
南韓大選倒數計時,年輕人面臨就業困難、房價高漲的時代,對於哪一位候選人能提出最佳解方仍在觀望,最後誰能勝出,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2995

0.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