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KEA:英員工若未接種疫苗 隔離期間病假減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4:31
IKEA出招逼英國員工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IKEA出招逼英國員工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鎖家具零售巨擘宜家家居(IKEA)表示,在英國未打COVID-19疫苗的員工若因有接觸病毒風險而必須自主隔離,隔離期間病假給薪將減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IKEA承認此事會引發熱議,但表示公司政策必須隨著環境變化調整。

 

威塞克斯水務公司(Wessex Water)本週將開始實施病假減薪,且美國多家大公司已開始懲處未打疫苗的員工。

眾多企業面臨大量員工缺勤和成本上升的困境。

在IKEA,未接種疫苗的員工若確診染疫,公司將按照病假全額支薪,給薪高於法定病假薪資;但現在,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無情有可原的情況下因有接觸史而被要求隔離,只能領取法定病假薪資最低每週96.35英鎊(約新台幣3714元)。
 

IKEA在英國約有1萬名員工,平均週薪約在400到450英鎊(約新台幣1.5萬到1.7萬元),視地點而定。

在英格蘭,接種至少兩劑疫苗的人如果曾與染疫者密切接觸,無須自主隔離;未接種疫苗的人經政府檢測追蹤系統通知,則仍須依法隔離檢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KEA#英國#疫苗#隔離#病假減薪#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94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