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疫鎖國延長至2月底 將為12歲以下打疫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4:35
日本12歲以下孩童將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12歲以下孩童將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鑒於急速擴大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一般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將提早從3月展開,並將盡早為有意願的12歲以下孩童施打疫苗。

此外,日本為因應新變異株Omicron,目前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原則上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岸田表示,這項措施將延長實施至2月底。

 

對於有媒體報導指將放寬外籍家屬與留學生入境,岸田說,將出於人道與國家利益觀點進行必要的因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岸田上午在首相官邸(辦公大樓)向媒體宣布今後的防疫措施。

在接種疫苗方面,將活用追加購買的1800萬劑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3月起提早為一般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
 

原定第2劑與第3劑原則間隔8個月以上,日本政府決定醫療從業人員與高齡者等約3100萬人,間隔期間將縮短1到2個月;岸田並籲請各地方政府設置大型疫苗接種會場,自衛隊也將再次開設大型接種會場。

此外,有許多年輕人與孩童相繼確診Omicron,對於目前不能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下族群,將進行必要手續,盡早為有意願者開打疫苗。

為強化在家與防疫旅館療養、減輕保健所負擔,政府尋求醫師會、藥師會與護理協會的協助,讓可因應在家或防疫旅館療養的醫院達1萬6000家,確保輕症者可在家自行療養,避免患者集中住院壓迫病床數。

另為維持疫情迅速擴大地區的醫療體制,今後將會盡速修正Omicron確診者的住院與出院標準。

日本電視台報導,對於疫情持續擴大的沖繩縣,若地方政府提出需求,將於明天派遣自衛隊護理師前往協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岸田文雄#日本#孩童#疫苗#新冠肺炎#Omicron#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