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水庫峽谷巨石崩落釀10人喪命 罹難者身分確定


發佈時間:2022/01/11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08:42
巴西佛納斯水庫湖,因巨石崩塌共釀10人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佛納斯水庫湖,因巨石崩塌共釀10人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卡皮托利烏市(Capitólio)的佛納斯水庫湖,8日發生峭壁巨石崩塌擊沉一艘快艇的悲劇事件後,當地警方今天已確定所有10名罹難者的身份。

佛納斯水庫湖(Lago da Represa de Furnas)有「米納斯之海」(Mar de Minas)之稱,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工湖之一,面積1440平方公里,主要景點就是卡皮托利烏峽谷(Cânions de Capitólio)。

 

社群媒體的一支影片顯示峽谷峭壁一大塊岩石鬆脫掉在佛納斯湖水中,擊中至少3艘船隻,其中2艘沉沒的情景。

根據當地警方,10名遇難者年齡介於14至68歲,他們彼此認識,下榻在聖約瑟達巴哈鎮(São José da Barra)的一家旅館。意外發生時,他們乘坐同一艘名為「耶穌號」的快艇遊湖。

法醫阿瑪拉(Marcos Amaral)告訴巴西媒體,岩石崩塌造成的「高能創傷」使屍體難以辨認,其中一些甚至被分段。
 

米納斯吉拉斯州民防廳表示「將核實責任,但現在不是時候;優先事項是支援受害者家屬並尋找失蹤人員。」

卡皮托利烏峽谷悲劇事件發生後,有關單位的高層開始討論有關佛納斯湖地區的技術安全標準。

戈亞斯聯邦大學(UFG)地質學家桑傑士(Joana Sanches)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說,這是一場無論如何都會發生的自然災害,因為降雨量增加,導致已存在裂縫的峭壁岩石鬆脫。

桑傑士說,現在應該做的是使用無人機分析測量峭壁裂縫,並查看其他地點,是否存在有崩塌的風險。

桑傑士評估指出,這場悲劇很特殊,雖然峽谷峭壁岩石墜落很常見,但崩塌石塊的大小是一個孤立的事件;現在必須做的是對峭壁進行技術分析,然後由有關公共單位根據天氣採取安全措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納斯吉拉斯州#卡皮托利烏市#佛納斯水庫湖#巨石#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2

0.2309

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