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強襲連日確診創高 澳洲累計破100萬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44
澳洲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累計確診數突破百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今天累計突破百萬大關,其中一半以上是在過去一週通報,主因Omicron變異株肆虐澳洲多數地區,促使住院人數上升並導致供應鏈緊繃。

路透社報導,澳洲在疫情初期曾透過強勢封鎖和嚴厲邊境管制措施成功控制病例數,如今染疫人數連日創新高,然而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全國已開始與病毒共存。

 

澳洲有關當局上週以疫苗豁免相關問題為由撤銷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簽證後,澳洲嚴格邊境管制規定成為焦點。喬科維奇能否入境澳洲有待法院今天裁定。

據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今天通報新增約5萬5000例確診,全國自將近兩年前通報首例以來,累計約103萬例確診。澳洲其他州和領地今天稍後將通報他們的病例數。

目前全國死亡病例累計2387例,不過這波Omicron變異株發威期間的染疫死亡率比前幾波低。澳洲16歲以上者有92%已打兩劑疫苗,有關當局正加速施打追加劑。
 

住院人數增加迫使官方在各州恢復部分限制措施,與此同時,由於隔離檢疫規定或民眾外出染疫,導致澳洲人力不足影響業者生意。

有關當局已縮短近距離接觸者的強制隔離時間並調整近距離接觸定義,但仍在檢視有關勞工減班休息的規定,避免供應鏈缺口繼續擴大。

澳洲今天將開始讓230萬名5歲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大藥廠(Pfizer)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Omicron#確診數#變異株#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0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