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超越陝西成新疫區 河南禹州也宣布封城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22:45

Omicron疫情除了在歐美肆虐外,亞洲各國也越來越不妙!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原本重災區在西安,現在河南的禹州,也成為新的疫情熱區,讓河南省的新增確診數,首度超越陝西。禹州跟進西安,開始封城,1260萬人口的鄭州,也全民普篩。另外香港本土疫情也在擴散,連民政局長,都遭到隔離。

圖/翻攝自安妮的鹿微博

 
大陸記者:「現在是早上的10點左右,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南三環通站路附近的一個小區,今天一大早我們可以看到,在該小區內的居民,已經開始排隊做核酸檢測了。」

河南鄭州下著小雪,居民卻一早就出來排隊做檢測,醫護人員更早就起來做準備,為鄭州1260萬人口,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vs.醫護人員:「(現在冷不冷),也還行穿防護服也挺暖和,(這是第幾次參加這樣的全民核酸檢測),那已經很多次了吧,因為我們8月份的時候,咱們鄭州疫情我們就開始,然後一直11月份然後加上現在,就算下來估計得有小十次了吧。」

 
醫護人員無奈再次動員,因為現在河南成了新的疫情熱區,5日新增確診病例,超越了西安所在的陝西省。

央視主播:「其中本土病例132例,包括河南64例,陝西63例,浙江5例。」

河南禹州查不出疫情源頭,也成了西安之後,中國大陸2022年第二個封鎖的城市。一堆卡車司機滯留禹州,買不到飯,差點斷糧,只能靠當地民眾自發接濟。

拍攝民眾:「看看看看這車堵這麼長,這餓兩天兩夜這老鄉這是,這是老鄉,這是愛心午餐,免費供司機們吃的。」

西安疫情雖然稍有趨緩,但封鎖仍未解除,即將進入第三週。

中國疾控中心衛生應急中心主任李群:「這次疫情是我國自武漢以來,在一個超大城市所發生的,病例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本土疫情,那麼這次疫情也呈現了,點多面廣社區傳播和聚集性疫情,多種形式並發,上升勢頭兇猛的這麼一些特點。」

封鎖期間亂象叢生,有民眾沒飯吃,出門買饅頭卻被防疫封鎖人員圍毆;還有民眾生病卻出不了門,去看醫生;甚至有孕婦到了醫院,卻因為檢驗問題無法進去,在外面苦等兩小時後流產。

 
孕婦家屬:「你看地上流成啥了,我們在高新醫院的門口。」

另外香港也爆發Omicron疫情,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禁止來自美加等8國的航班兩週,從週五起,禁止在餐廳內用餐至少兩週;現在連民政局長都因為參加派對,接觸到Omicron確診者,必須隔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次有多位官員在疫情嚴重,特別是Omicron進入社區之後,仍然出席大型的聚會,我感到很失望。」

病毒不僅傷害人體,長期隔離在醫院中,接受管控,不知何時才能自由,也嚴重影響心理健康。

香港隔離旅客:「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離開。」

 
Omicron變種病毒,不僅造成歐美確診數屢創新高,現在亞洲也逃不過新變種的風暴。新加坡、泰國和印度,疫情也都在升溫,各國政府都嚴陣以待,不希望看到疫情再現高峰,遏阻新一年的經濟復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河南#封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32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