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高鐵隧道內脫軌撞擊牆面 7人輕傷、雙向延誤逾1小時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57
南韓高鐵發生脫軌意外,車內一片狼藉。(圖/翻攝自Instagram)
南韓高鐵發生脫軌意外,車內一片狼藉。(圖/翻攝自Instagram)

南韓今(5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左右發生高鐵脫軌事故,一列高鐵在忠清北道一處隧道內遭掉落物砸中,導致最後一截車廂脫軌,事故造成車窗破裂、玻璃四濺,車內置物架上的行李也掉落砸傷民眾,一共7人受到輕傷,其中1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列車脫軌後撞擊隧道牆面導致車窗破裂。(圖/翻攝自Instagram)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輛軌列車為「KTX山川號」,今載有303人從首爾開往釜山,午間12點58分行經忠清北道嶺東隧道時,列車遭隧道上的金屬掉落物砸中,導致第四節車廂脫軌撞擊牆面,發出巨大聲響,兩側車窗也隨之破裂。

事故造成7名乘客遭車窗玻璃碎片劃傷或是被掉落行李砸傷,所幸傷勢不重,僅1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其餘乘客被要求轉搭另一列車,不過受到事故影響,京釜高速鐵路雙向延誤1個多小時,KTX列車僅能改道繞行普通鐵路。

有專家質疑金屬掉落物應不會導致如此嚴重的意外。(圖/翻攝自Instagram)

 

南韓鐵道公社表示,事故發生後已立即投入人力進行修復工作,力拚今天完工,明天全線恢復正常行駛。不過,有內部人士質疑,隧道內金屬構造物掉落應該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意外,推測列車應是撞擊到其他不明物體,確切原因則有待國土交通部航空鐵路事故調查委員會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意外#鐵路#高鐵#脫軌#KTX#首爾#釜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