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一!蘋果再寫新紀錄 市值破3兆美元


發佈時間:2022/01/0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08

科技巨頭蘋果再寫新紀錄,市值在2022年衝破3兆美元紀錄,成為全球第一個達此里程碑,也是唯一一家的美國企業,只花16個月就增加了一兆美元。而同樣氣勢飛天的還有緊追在後的特斯拉,去年全年交車成績表現亮眼,也讓執行長馬斯克一天身價暴增3百多億美元,以3千多億身價穩坐全球首富寶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首個交易日,美股掌聲雷動,科技巨頭蘋果再下一城再達新里程碑。

路透社新聞報導:「週一(3日)蘋果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站上3兆美元紀錄的企業。」

蘋果市值盤中一度衝破,3兆美元關卡成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達此成就的美國企業。

 
路透社新聞報導:「這歸功於投資人相信蘋果,進軍自駕車及元宇宙等新市場時,對暢銷產品仍不斷推陳出新。」

2020年8月,蘋果市值達到2兆美元後,只花16個月成功叩關3兆美元,狠甩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穩坐全球市值冠軍歸功於去年底,支援5g的iPhone大賣,而緊追在後的特斯拉,同樣勢不可擋。

釋出的11.0新版軟體,特斯拉所有車款都能打造燈光秀還能車外廣播,驚喜不斷也讓業績一飛衝天。

路透社新聞報導:「當其他汽車製造廠,還在為(晶片)供應苦苦掙扎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最新季度交付30.86萬輛車。」

特斯拉交車量,不只去年全年寫下紀錄,第4季度更達破紀錄的30萬輛,這讓特斯拉股價狂飆,執行長馬斯克更在一天內身價暴增3百多億美元,以超過3千億美元的身價,稱霸全球首富寶座。

路透社新聞報導:「然而正值工廠關門及全球物流緊縮,導致汽車製造廠零件短缺,這也壓縮生產過程,特斯拉並非能完全免疫。」

只是馬斯克近來才表示,下一波經濟蕭條,時間點會落在今年春夏季,這番警示預言外界聯想是回應自家SpaceX,可能破產的傳言,風光背後也潛藏隱憂。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馬斯克#特斯拉#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