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港媒熄燈!為保員工平安 眾新聞1月4日關


發佈時間:2022/01/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57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被捕宣布停運不到一星期,另一家獨立媒體「眾新聞」,也宣布將在4日停止運作。眾新聞聲明表示,目前香港媒體生存環境惡化,面臨如同龍捲風的襲擊,為了確保所有人平安,不得不沉重和不捨的宣布停止運營。

圖/翻攝自臉書眾新聞

 
香港獨立媒體「眾新聞」,2日在網路發出聲明表示,一直熱愛這片土地,但無奈,當下面對的不是風吹雨打,而是龍捲風吹襲,從來沒有忘記初心,但可惜,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我們的理念。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所有人,可以平安,所以在沉重和萬般不捨的心情宣布,1月4日起,停止營運。

眾新聞總編輯李月華:「改變的不是我們,是外在客觀環境,作為總編輯無法拿捏,一篇報導一句話,會不會觸及改變下環境的條例。」

對於眾新聞,宣布停運,香港記協也發出聲明指出,「立場新聞」高層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不到一星期,再有傳媒機構,疑似憂慮「寒蟬效應」而停運,深感痛心及遺憾。記協將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及資訊流通自由,應有的保障。

 
前香港記協主席楊健興:「香港現在對新聞自由,理解法律執法等等,現在都模糊。」

從香港蘋果日報,被凍結資產,2021年6月宣布關門,再到立場新聞,和眾新聞,接連宣布停運,香港8個月內,失去三家媒體,世界日報評論分析,北京害怕港人自由示威,自由思想傳入大陸,所以要消滅香港一切自由民主的聲音。並抨擊港府甘願作北京傀儡,向港人開刀,趕盡殺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眾新聞#媒體#香港#自由示威#民主#傳媒機構#新聞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5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