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前夕「疫情海嘯」來襲! 法國每秒多2人確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22:41

感染力超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和Delta病毒合流,在全球引發新一波「疫情海嘯」。法國每天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0萬人,等於每一秒,就多兩個法國人確診。美國每天也有多達26萬人確診,專家大聲疾呼,各國應該取消室內的跨年活動,不過英國首相強生不想縮緊防疫,還要大家「好好享受新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民眾:「我有點驚訝,對於這些新規定,沒預料到這麼快又來了。」

法國巴黎新年前夕,恢復室外口罩強制令,31日起11歲以上的民眾,戶外公共場所強制要戴口罩。因為法國新增確診病例,又破記錄了。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這些數字讓人想暈倒,過去24小時有20.8萬法國人,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這代表過去24小時日夜,每秒國內就有2人或超過2人確診新冠肺炎。」

 
法國上週六,日新增確診,才剛突破10萬大關,現在5天不到,就倍增成超過20萬人,衛生部長計算每一秒,就增加兩名法國人染疫,直言這是「疫情海嘯」。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我們有第二個敵人,就是Omicron變種病毒,講到Omicron變種病毒這已經不是新一波疫情了,我會說這是海嘯過去幾天我們記錄到的國內病例數,我傾向說這是海嘯由Omicron變種引發。」

不只法國,Delta病毒和Omicron變種病毒兩種病毒合流,各國都看到病例激增,世衛秘書長再度出面提出警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非常擔心傳染力更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與Delta病毒同時流傳,正導致病例如海嘯般增長。」

根據世衛統計,耶誕節這一週,全球確診病例激增,平均每天新增93萬5千人染疫,29日這一天,法國、英國、義大利、澳洲等國家,新增確診數都創新高。德國衛生部長也承認,實際的染疫人數,可能是目前官方數字的兩到三倍,呼籲民眾跨年,必須更加謹慎。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我們目前使用的保護措施,對抗Delta變種很成功,這些措施恐怕不足以,防範Omicron變種病例激增。」

英國首相強生堅持不收緊防疫限制,要大家打加強劑,享受新年。

 
英國首相強生:「快去打加強劑,然後謹慎合理地享受新年。」

但是民眾可不買帳。

英國民眾:「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重新啟用疫苗護照到所有的公共場所,我不懂政府為什麼還沒這樣做。」

不只歐洲疫情嚴峻,美國疫情也大爆炸,現在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超過26萬,寫下新高。專家警告,美國未來非常有可能,會看到每天新增50萬人,甚至是100萬人染疫。

美國公衛專家:「毫無疑問如果達到50萬,最後可能會每天(新增)100萬,到時候問題就在醫院。」

 
還有專家呼籲,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力太強,應該取消室內新年慶祝活動。

美國醫師:「這個變種(Omicron)感染力超強,所以我會說室內新年慶祝活動都應該取消。」

新的疫情海嘯席捲全球,但包括美國、西班牙和澳洲,都在縮短隔離天數,想藉此避免經濟活動再停擺,只是想要讓生活恢復正常,除了疫苗,檢測也很重要,新年假期各地檢測劑卻大缺貨,疫情瞬息萬變,再度考驗各國的應變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Omicron#確診#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