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搶訂6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 輝瑞緊急授權過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3:20

Omicron疫情延燒,可能會讓越來越多國家的跨年活動又要泡湯了,南韓最新批准輝瑞的新冠口服藥,但防疫限制可能延長到新年後,已經有多場跨年活動喊卡,印度也要從27日起執行宵禁,日本澀谷的大型跨年倒數活動也確定取消,等於連兩年都停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接近跨年,南韓首爾街頭的歡慶氣氛卻比往年還冷清,就是因為疫情實在沒有樂觀的本錢,當局加緊腳步,搶購新冠口服藥。

南韓食品暨藥品安全署長金剛立:「今天食藥署決定批准Paxlovid的緊急使用,這款藥物是由美國輝瑞研發,南韓輝瑞進口。」

火速批准輝瑞新冠口服藥使用,南韓表示目前已經向兩家有製造口服藥的藥廠,輝瑞和默沙東,採購約60萬人份的用量,雖然過去24小時內新增病例數降到4000例以下,是近一個月來新低,但重症病患數量確有增加的趨勢。

 
南韓中央傳染病學調查組組長李相元:「預計還需要大約一至兩週的時間,才能看到死亡率和重症患者比例下降。」

因此,南韓防疫限制可能延長到2022年,恐怕很難安心跨年,另外,疫情在年底最後一週惡化的還有印度,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沒戴口罩,但印度卻因為Omicron病例數增加,首都德里宣布27日起宵禁,歐洲的斯洛維尼亞也頒布跨年限制新規定。

斯洛維尼亞總理辦公室官員:「隨著Omicron疫情擴散,我們不能讓民眾健康受威脅。」

所有室外跨年大型活動都禁止舉辦,但室內聚餐還可以放行,日本跨年重頭戲,在澀谷路口的倒數,確定停辦,而且還規定在澀谷站周邊,31日當晚9點以後就禁止飲酒,當局呼籲民眾乖乖在家跨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跨年#南韓#口服藥#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91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