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戰隊駐AIT新館? 美國務院否認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媒體引用外電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將恢復美台斷交前的作法,派遣陸戰隊員到台灣,負責未來美國在台協會新地址的維安任務,並把這件事看成雙邊關係提升的證明。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明確表示,美國目前沒有這個計畫,會被如此報導,應該是有人搞錯了。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美國政府在台北時報刊登招標廣告,徵求建商在美國在台協會新地址,建造給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使用的設施,消息一出引人關注。不過,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在例行簡報中指出,那是一則單純的招標廣告,多做解讀的人其實搞錯了。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凱西:「我的確去查了這則(消息),我認為中間出了一點混淆,(真正)發生的狀況,是(美國)有討論到蓋新建築,來替換AIT在台北的現有設施。那則發出去的告示,是把可能的需要做最廣泛的解釋。不過在目前,我並不知悉有任何要把美國海軍陸戰隊,派駐在台北AIT的計畫。」

對於包括美聯社在內的一些新聞報導認為,廣告背後有政治意涵,凱西表示,外界不必做過多解讀。

凱西:「我不認為在這則通告裡,有任何部分含有任何其他指標,如果你想要找包工作一項工程,你(自然)想告訴他們所有可能包含的東西,但我不認為任何人應該把這件事,看成是我們要改變(對台)政策的訊號,或是我們目前有意要在台北AIT派駐陸戰隊員。」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儘管外界不清楚美國政府,在國外招標告示裡面,用字拿捏的程序和考量是什麼,但內容若是能把『陸戰隊』3個字,換成『安全人員』之類的中性用語,應該就能減少混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655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