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代表團11確診! 醫:當地染疫機會大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4:06

空手道代表團22名成員中,半數染疫!到底是在哪裡被傳染的?除了台灣,日本、香港也都有選手染疫,而且都從韓國轉機,因此可能同機感染;專家也認為,從潛伏期來看,在哈薩克當地染疫的可能性更高。染疫的香港選手就抱怨,大會的管理不嚴,決賽時幾乎都不看選手證,當地人也能進場觀賽。

圖/翻攝自IG/wen_tzu_yun

 
文姿云在IG上分享哈薩克移地訓練的影片,不同國籍的選手一起做競技訓練都沒有戴口罩。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 李秉穎:「下機的1、2天就被測到有陽性,這個時間好像太快了一點,以它的潛伏期來看的話,最可能還是上機前就有人受到感染了。」

空手道選手在哪裡染疫?目前包括台灣、香港、日本、泰國,四個代表團有近50人確診,離開哈薩克後,台灣和日本、香港選手都飛到南韓轉機再回國,不排除機上染疫的可能,但專家認為,當地染疫可能性高。

 
圖/TVBS

除了訓練時選手們不用戴口罩,染疫的香港選手抱怨,亞錦賽大會管理不嚴,決賽時入口管制已經不看選手證,現場坐滿當地觀眾;不過,哈薩克媒體12月中曾報導,當地沒有Omicron個案,發病率也下降28個百分點,疫情似乎趨於穩定,一週之後亞錦賽才開打。

另外,哈薩克有840萬人已經完整接種兩劑,佔有資格接種者的75%,當地提供多種疫苗,包括自製的滅活疫苗、俄羅斯的衛星V、大陸國藥和BNT。

圖/翻攝自IG/wen_tzu_yun

TVB新聞:「(2名空手道選手)離港時檢測陰性,週四由南韓首爾回港,都驗出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極有可能是Omicron變種病毒。」

港媒報導,兩名染疫的空手道選手可能感染Omicron,而台灣11名染疫的代表團成員,基因定序則還沒出爐,據了解,除了有兩人分別只接種1劑莫德納和1劑AZ,9人都完整接種AZ、BNT或莫德納,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是否包含四名奪牌選手還不得而知。體育署代署長則表示,如果選手擔心出國比賽染疫風險高,想要打第三劑加強針,也會協助向指揮中心申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手道#染疫#文姿云#代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