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養「網軍」狂賺637億 有錢搞核武不甩國際談判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2:20
外媒披露,駭客活動成為北韓新經濟命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披露,駭客活動成為北韓新經濟命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位滿10週年,但其任內因擴展核武,遭致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實施經濟制裁,讓北韓困苦民生雪上加霜。但美國、聯合國調查發現,金正恩暗中領導「駭客部隊」,透過網路惡意攻擊竊取商業機密、加密貨幣等,藉此獲利達23億美元(約台幣637億元),更成為維繫「金正恩王朝」的經濟命脈。

美國、聯合國調查,金正恩政權透過駭客活動獲取鉅額非法所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社》22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之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表示,北韓的「惡意網路活動」包括竊取國防機密、電郵勒索及搶劫加密貨幣,並透過虛擬貨幣公司洗錢;美國、聯合國調查更顯示,金正恩政權已藉此獲得多達23億美元收入,且未有收手打算。

調查指出,北韓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金融交易系統中,竊取超過20億美元(約台幣554.2億元)。北韓還透過惡意軟體「AppleJeus」竊取價值3億1640萬美元(約台幣87.6億元)的虛擬貨幣,相比其每年出口煤炭收益約4億美元,北韓駭客所得非常可觀。

北韓去年網路犯罪收益佔整體經濟規模8%。(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央行統計,北韓去年網路犯罪收益佔整體經濟規模8%。CISA更分析,北韓駭客部隊除了勒索金錢、加密貨幣外,也會竊取具有經濟利益的軍事技術,甚至曾試圖竊取輝瑞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資料,並將所得用於發展核武、飛彈或是維持國內經濟。
 

駭客活動成為北韓新經濟命脈,金正恩更因此對於國際談判顯得意興闌珊。南韓國防部去年的《國防白皮書》提及,北韓投入約6800名人力發展網軍組織,脫北者出身的南韓議員池成浩也表示,未來北韓的網路能力仍會持續擴張,預計往後10年藉此賺取的收入將快速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駭客#核武#金正恩#駭客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2334

0.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