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前特赦朴槿惠 韓國政府:盼實現人民團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19
韓國總統文在寅特赦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特赦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特赦因涉貪被判入獄服刑的前總統朴槿惠,以期實現人民團結,並提供機會朝未來邁出新的一步。

路透社報導,韓國2022總統大選選情激烈,許多保守派主要反對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支持者和政治人物一直呼籲當局在明年3月大選前特赦朴槿惠。

 

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醜聞遭國會表決通過彈劾,韓國憲法法院2017年裁定彈劾成立,使得朴槿惠成了韓國史上首位遭彈劾下台的民選領導人。這樁醜聞還讓2大企業集團三星(Samsung)和樂天(Lotte)高層鋃鐺入獄。

朴槿惠與閨密崔順實(後改名為崔瑞元,音譯)勾結,從大型企業集團收受數百億韓元以幫助她的家人,並資助她所擁有的非營利基金會,遭判有罪。

韓國最高法院今年1月針對朴槿惠貪汙指控維持20年徒刑判決,加上朴槿惠先前因違反選舉法規遭判刑2年,總計朴槿惠得吃上22年牢飯。訴訟程序告終形同為她可能獲得赦免清除第一個障礙。
 

但同樣因為貪腐指控正在獄中服刑的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則未獲特赦。

法務部部長朴範界(Park Beom-kye)在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將朴前總統納入(特赦名單內),以擺脫過去不幸的歷史,實現人民團結,並提供機會朝未來邁出新的一步。」

朴範界表示,朴槿惠被列入獲得特赦的名單上,盼此特赦能治癒社會衝突並恢復當地社會團結。

文在寅(Moon Jae-in)所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與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在近日的民調中難分軒輊。

反對黨國會議員表示,朴槿惠服刑期間出現健康問題,包括動過肩膀手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特赦#文在寅#閨密干政#彈劾#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