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牛奶過剩恐報廢5千噸 首相岸田呼籲「跨年多喝奶」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5:55
日本牛奶過剩,到年底將報廢掉5000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牛奶過剩,到年底將報廢掉5000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國牛奶和乳製品原料鮮乳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從去年開始餐廳需求降低,加上今年夏天雨季長、溫度上升,擠乳量也增加,導致生產供過於求,可能導致在歲末年初時被大量廢棄,首相岸田文雄因此在昨(21)日呼籲國民「跨年多喝一杯奶」,來消耗全國的牛奶。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全國牛奶過剩引發酪農業危機,像是加工過的脫脂牛奶和奶油等鮮乳製品被囤積在庫,到了年底各級學校暫停供應營養午餐後,恐怕必須報廢掉5000噸的鮮乳,農林水產大臣金子原二郎於日前擴大呼籲消費者多喝鮮奶。

 

 
日本政府呼籲國民多多消費鮮乳製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強化國民多使用牛奶,金子還建議把牛奶用於火鍋料理或奶油燉菜;農林水產省為刺激消費,還公佈了搞笑藝人喝牛奶呼籲消費的影片,以及介紹使用牛奶的和食食譜。
 
據牧場業者表示,因為對象是活的,只能夠1天2次,1年365天不間斷地擠牛乳,從辛苦養育的乳牛身上擠出來的牛乳相當珍貴,說要把它給丟掉是何其痛苦的事。

 
岸田文雄說「跨年多喝一杯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日首相岸田文雄也召開記者會,他公開呼籲國民幫忙消費牛奶,「跨年時可以比平時多喝一杯奶,料理時也可以多多活用乳製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牛奶#報廢#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