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價!杜拜王妃離婚獲204億贍養費 創英法院紀錄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08:58
穆罕穆德被判須支付前妻和孩子高達約203億元新台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穆罕穆德被判須支付前妻和孩子高達約203億元新台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邦邦長穆罕穆德21日被判須支付前妻和孩子高達5.5億英鎊(約新台幣203億元),據知創下英國法院離婚官司的最高贍養費紀錄。

經過激烈的監護權爭奪戰後,倫敦高等法院法官穆爾(Philip Moor)判決,穆罕穆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必須支付前妻約旦公主哈雅(Princess Haya Bint Al Hussein)2億5150萬英鎊,以及保證提供2名子女養育費及成年後的維安費用共2億9000萬英鎊。

 

哈雅是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同父異母的妹妹。穆罕穆德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副總統暨總理。穆爾表示,這筆巨額贍養費的一大部分,是為了確保哈雅和2名子女終身安全獲得保障,尤其是穆罕穆德本人帶給他們的「嚴重風險」。

法官判決穆罕穆德必須在3個月內一次性支付哈雅2億5150萬英鎊,以支付她在英國豪宅的維修保養、彌補她宣稱穆罕穆德欠她的珠寶與賽馬費用,以及她未來的維安費。穆罕穆德還被要求支付子女14歲的賈莉拉(Jalila)和9歲的扎耶德(Zayed)共300萬英鎊教育費,以及960萬英鎊的欠款。每年另需要支付1120萬英鎊撫養費,成年後則用於維安。

這些付款將由匯豐銀行(HSBC)持有的2.9億英鎊擔保品提供擔保。儘管一些倫敦律師認為,這已經是英國家事法院有史以來判決最高額的贍養費,但最終金額還不到哈雅最初尋求14億英鎊的一半。在經歷近7小時作證後,47歲的哈雅表示,一次性的大筆付款能讓雙方斷得乾乾淨淨,也能讓她和孩子擺脫穆罕穆德的控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拉伯#英國#杜拜#贍養費#離婚#前妻#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268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