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徵高酒精稅!黑市假酒氾濫 喝死25人、逮60嫌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2:13
土耳其國內酒價飆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國內酒價飆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由於酒價飆升,民眾轉而購買價錢相對便宜的黑市「假酒」,導致出現至少25人在飲用假酒後死亡,另有20人健康受害。土耳其警方近日大規模搜索假酒製造點,總共扣押3萬公升以上的密造酒及逮捕60名涉嫌人。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所屬民族保守政黨「正發黨(AKP)」站在反對飲酒的立場,並調高土耳其酒精稅,導致境內越來越多人秘密生產假酒或走私酒類,用低廉價格提供買不起合法酒的人購買。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反對喝酒,調高酒精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人最愛的酒品「Raki 」市場價格已經飆升至每公升250里拉(約台幣424元),在扣除稅金和社會保險費後,1瓶酒相當於最低工資的10分之1,越來越多人喝不起。
 
酒精稅增長的情況讓黑市酒氾濫,這類走私酒有時會摻入甲醇(一種工業級酒精),而不是通常供人飲用的乙醇,讓摻假酒精的死亡案件在土耳其越來越常見,統計到2020年底止,因喝到假酒,土耳其有40多人在不到一週內的時間死亡。

 
 
超市國民愛酒「Raki 」相當於工資的10分之1。(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政府決定掃蕩國內假酒,內政部在週四發出聲明,表示警方在342個不同地址進行搜查,包含過去曾出售或製作假酒的倉庫,已經查獲3萬1343公升假酒,還有60人被捕。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一再反對吸菸和飲酒,因此這次突襲鎖定的目標便是放在「將假酒或非法酒類流入市場來危害公共健康的犯罪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土耳其#酒#稅#假酒#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