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還降息! 土耳其里拉「自由落體」探新低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7: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貨幣「里拉」,今年已經貶值超過5成!當地政府面對貨幣危機和通膨,卻不斷搬出降息政策因應。土國央行在週四宣布降息4碼,結果不但造成股市暴跌、兩度熔斷,里拉更一度貶破到1美元兌換17里拉,創下歷史新低。

土耳其商店裡,整排貨架滿滿的商品,卻看不到任何標價。原來,土耳其里拉「自由落體式」崩跌,物價每周都要漲三次,商家已經連改售價都嫌麻煩。

 

民眾:「我都不知道(通膨)上限在哪裡了,政府趕快出手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有決心,要把通膨和貶值帶來的不確定性,通通了結。」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看似信心滿滿,但他對抗通膨的手法,卻不是升息,反倒是連續四個月端出降息大法,週四將利率再砍一個百分點。
 

央視主播:「伊斯坦堡100指數暴跌,股市在一小時內兩次觸發熔斷機制,當天收盤時跌幅超過8%。」

艾爾段特立獨行的經濟政策,不只股市吃不消,今年貶幅超過五成的土耳其里拉,繼續探底,一度出現一美元兌17里拉的歷史新低。

經濟學家:「貶值速度根本就失控了。」

民眾搶著把里拉兌換成美元,還有人隔天馬上換回來,光靠匯差,就賺進上千里拉。

民眾vs.換匯所員工:「竟然一天就賺1330里拉(是的,錢拿去)。」

為了安撫人民情緒,土耳其政府宣布,明年起基本工資大幅調高5成。

但有民眾掐指一算,最低工資雖然從2825里拉變成4250里拉,可是雞蛋價格在一年內,從每顆0.4漲到1里拉。薪資變多,能買的蛋卻變少,也難怪有越來越多土耳其人,得排隊買政府補助的低價麵包,才能填飽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土耳其#里拉#降息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2204

0.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