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 陸秒送上「100萬劑疫苗」大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2:21
中國贈送尼加拉瓜100萬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贈送尼加拉瓜100萬劑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9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國大陸的「一中原則」,迅速與中國建交,12日中國再送尼加拉瓜一份100萬劑疫苗的大禮,第一架載運20萬劑國藥疫苗的中國國際航空專機在日前抵達,讓尼加拉瓜政府對中國喊話「十分感謝」。
 
BBC報導,在全球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尼加拉瓜國內成人僅有38%人口完成疫苗接種,67%人僅施打第一劑疫苗。在與台灣斷交後尼加拉瓜宣布與中國復交,該國政府代表團在12日返國,並表明獲贈中國疫苗,總統丹尼爾·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兒子穆里洛(Laureano Ortega Murillo)向外界宣布,「我們帶回了好消息,我們獲贈中國的100萬劑疫苗給尼國人民」。

 

中國疫苗在日前抵達尼加拉瓜。(圖/翻攝自@LaureanoOrtegaM推特)
 
報導指出,台灣在過去一直是尼加拉瓜重要的貿易夥伴,但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卻在9日突然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政府對於尼國「無視長年友情」的態度到「非常失望」。

 
尼國僅67%人口施打第一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政府對於那些想和中國交好的國家,要求必須先放棄和台灣的友好關係,導致蔡英文總統上任時,與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太平洋島國和中美國家陸續和台灣斷交,現在僅剩14國和台灣保有邦交國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尼加拉瓜#台灣#斷交#中國#疫苗#大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2

0.1303

0.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