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張忠謀嫌太老 英特爾CEO笑回:放馬過來吧!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8:41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為了爭取美國政府扶植半導體產業的預算,最近到處開講,甚至挑釁臺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季辛格表示,聽到張忠謀說自己太老,無法帶領英特爾,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台積電放馬過來!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爭取520億美元扶植半導體製造的晶片法案過關,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最近到處開講,還挑上台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

凱雷集團聯合創始人魯賓史坦vs.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所以創立台積電的張忠謀,他現在90歲了,他最近說你太老無法帶領英特爾,我們準備好了,你現在是60歲,所以當你看到那個報導時你的反應是?首先就是,放馬過來吧! 寶貝」

季辛格解釋說,英特爾修改65歲退休的政策,只要董事會同意,他到65歲以後還能做,而他自己認為需要五年的時間完成現階段任務,提到台積電,季辛格先稱讚張忠謀成功打造晶圓代工商業模式,接著把張忠謀比喻為台灣史上僅次於蔣介石的重要人物。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我會說在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人是蔣介石,第二重要的人就是張忠謀,當他積極推動、獲得台灣政府強力支持,創立晶圓代工。」

季辛格指出,如果大陸入侵台灣,對半導體供應鏈將有毀滅性影響,強調美國需要平衡、有韌性的供應鏈,更直言晶片法的補助不必排除台積電和三星,但給英特爾的補助應該更多。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台灣在過去這一年面臨重大的乾旱問題,他們也碰上人才限制,還有缺電,所以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地域限制,他們的客戶認為,我想要有在全世界更平衡的供應鏈。」

凱雷集團聯合創始人魯賓史坦:「所以我們如何獲益?如果台灣公司也可以獲得晶片法案的補助?美國企業如何獲益?」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如果他們得到1美元,我應該得到比1美元還多。」

季辛格表示晶片法案提供英特爾較多補助,是政治正確也應該是國家政策的一部份,英特爾能不能在2025年以前超越台積電和三星,季辛格還需要美國政府的協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半導體#英特爾#季辛格#張忠謀#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