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全島禁菸」 年輕人終身不能買菸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3:12

不丹是全球目前唯一禁止販賣香菸的國家,現在紐西蘭也打算打造「全島無菸」的環境!紐西蘭衛生部宣布,將在明年推動新法案,希望從2023年開始,禁止2009年以後出生的所有國民購買香菸,希望藉此降低吸菸人口,逐步達成無菸國的終極目標。


 
男子抽菸咳個不停,在紐西蘭每年有多達5000人死於吸菸引發的疾病,逼得紐西蘭政府下重手,打算執行「全島禁菸」令。

紐西蘭衛生部副部長:「此法生效時,銷售或提供香菸給14歲青少年將違法。」

紐西蘭宣布,將從明年開始推動立法,最快從2023年開始就會限制2009年以後出生的國民,終生不得購買香菸,並且逐步上調法定的18歲吸菸年齡,讓新世代從一出生就能在無菸環境中長大。

 
紐西蘭衛生部副部長:「我們要確保年輕人永遠不會開始吸菸,所以我們要立法推動無菸世代。」

紐西蘭衛生部「無菸行動計畫」廣告:「目標2025年以前成為無菸國家。」

新法一旦通過並實施,紐西蘭最後將只剩下高齡人口能合法買菸,而且紐國政府也計畫緊縮販售香菸的許可證,並且減少香菸進口和相關廣告播放,來達到全島無菸的終極目標。

紐西蘭民眾:「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走來走去嘴裡叼菸,大家都問他們怎麼拿到的。」

紐西蘭民眾:「要禁就全部一起禁,因為如果人們真想抽菸,可以自己來種。」

全球目前只有不丹完全禁止販賣香菸,紐西蘭新法一旦成案,將是西方世界對香菸販售最嚴格的國家,只是這樣激進的作法可能加劇「私菸犯罪」,紐西蘭這場社會實驗能不能成功,也將成為其他國家參考的對象。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禁菸#禁止#販賣#香菸#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60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