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再變異!姐妹病毒全球首例「這城市」現蹤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9:42
澳洲昆士蘭出現Omicron再變種的姐妹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昆士蘭出現Omicron再變種的姐妹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已經有30多個國家及地區淪陷,科學家還在解密Omicron的更多資訊,不過現在傳出Omicron已經再度變異,出現了「姐妹病毒」,目前科學家將之暫時命名為「Omicron Like」,該病毒已現蹤於南半球的澳洲昆士蘭。

Omicron入侵昆士蘭,圖為澳洲游泳選手接種疫苗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昆士蘭州政府已經證實,Omicron再變異的病毒已經進入昆士蘭。該名全球首例的確診者,上週六自南非入境,目前在布里斯本飯店接受隔離,目前是輕微症狀,當局表示確診者狀態良好,正在康復當中。

更多新聞:南韓確診數首破7千大關 總理坦言病床難應付染疫人數

昆士蘭的衛生廳長Yvette D'Ath也對外宣布,這是新種的Omicron,也是全球首例。科學家針對基因序列,發現與先前的Omicron有略微不同,不過科學家還無法描述「Omicron Like」與「Omicron」的差異,昆士蘭州首席衛生官Peter Aitken指出,現在要講出兩者間的差異「還太早」。

 
昆士蘭州首席衛生官Peter Aitken表示目前還不能描述Omicron Like與Omicron的差別。(圖/翻攝自ABC NEWS)

更多新聞:戴口罩聊天不到2分鐘 南韓阿珠媽遭傳染Omicron

昆士蘭當局指出,目前Omicron相關的病毒確診者,都屬境外移入個案,還沒有進入社區。不過Omicron新變種的傳播速度為何,目前還不得而知。昆士蘭當局也對此表示擔憂,將會持續關注該變種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Omicron#Omicron Like#變種病毒#變異#昆士蘭#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211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