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倒數59天 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3:33

美國白宮宣布,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任何官員,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這麼做是對於大陸迫害人權的行為表達抗議,但也強調不會影響運動員參賽,而紐西蘭副總理也跟進呼應,表示紐西蘭早在10月,就決定不派外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倒數59天,美國選在這個時候出手了。

白宮發言人薩琪:「拜登政府不會派出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及帕運會,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疆,持續進行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中旬,就透露考慮「外交抵制」冬奧,不願大陸藉由運動盛事為侵犯人權洗白。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一直都是支持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在彭帥事件後,支持外交抵制冬奧的音量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不論白宮或國務院的說法,都避免用「外交抵制」這個詞,只表示不會有「外交代表團」出席,現在也讓其他國家決定是否跟進。

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派部長級代表出席,我想是在10月份向中國明確表示的。」

紐西蘭也第一個跳出來,說自己早在10月就決定不派外交代表出席,會不會有連鎖效應受到討論,另外全球關注的還有這件大事。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對(烏俄)邊界軍事活動的關切,將是討論的重要部分。」

這指的是台灣週二晚間,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俄羅斯總統二度交鋒,進行視訊會議聚焦烏克蘭危機,預料拜登會警告普欽,出兵烏克蘭將嚐到嚴重的經濟苦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冬奧#白宮#宣布#外交#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260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