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傳染力強 歐盟主席:考慮是否強制接種


發佈時間:2021/12/02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9:36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估計歐洲有高達1億5000萬人未接種疫苗,面對Omicron等高傳染力的變異病毒傳播,需討論是否強制疫苗接種的議題。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11月30日表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已在10個歐盟國家現蹤,合計共有42例確診,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加緊腳步進行基因定序,以追查出境內病毒蹤跡。

 

因此范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執委會委提出一個協調措施,讓成員國應對自今年秋天起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的挑戰。

媒體詢問是否支持希臘政府決定對60歲及以上不接種疫苗的人處罰款的作法,范德賴恩表示,強制接種疫苗的措施完全由成員國決定,但她個人觀點是可以討論強制接種。

她指出,從未想過會目睹這場可怕的疫情大流行,雖然現在有可以拯救生命的疫苗,但是並未普遍接種,這造成了巨大的健康成本,以歐洲為例,有1億5000萬人未接種疫苗,這個數字相當高。
 

因此,她認為面對Omicron等高傳染力的變異病毒傳播,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是適當且可以理解的作法。

歐盟執委會今天提出的協調措施包括定期審查旅行限制措施查、籲成員國在今年底時採取具體措施限制Omicron變異病毒傳播及迅速部署追加劑疫苗,並從最脆弱的族群開始施打,讓民眾在對抗包括Omicron變異病毒在內的病毒有強大保護力、另歐盟確保迅速提供成員國必要的科學指導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變種病毒#歐盟#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強制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7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