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止不住!生活成本最貴城市 這地方超越香港居冠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21:16
以色列大成特拉維夫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貴城市。(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色列大成特拉維夫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貴城市。(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學人智庫(EIU)今(1)日發布最新報告,內容指出,在供應鏈問題與消費者需求的帶動下,通貨膨脹在過去5年,以最快的速度成長,此外,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取代香港,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去年的榜首香港則跌至第五名。

特拉維夫是以色列第二大城。(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Omicron擾亂全球金融! 航運費漲通膨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EIU發表《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報告,該報告今年追蹤了173個城市,相較於去年增加40個城市,其中,商品及服務價格漲幅是過去5年來最高,依照當地貨幣計算,物價平均年增3.5%,超出了疫情前的水準,去年同期僅上升1.9%。

更多新聞:拜登找通膨元凶 要求9大企業交供應鏈資料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2020年是由香港、瑞士蘇黎世、法國巴黎並列居冠,今年則由特拉維夫登上榜首,特拉維夫去年排名第五。去年同為冠軍的巴黎今年跌至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是亞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後面排名依序為蘇黎世、香港、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哥本哈根、美國洛杉磯及日本大阪。

新加坡是亞洲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鮑爾:持續高通膨風險升 FED考慮更快升息

報告說明,因為全球供應鏈的問題、貨幣匯率的波動還有消費者需求變化,導致大宗商品與其他產聘價格上漲。調查指出,交通運輸成本的增幅最大,2021年汽油每公升價格平均漲了21%,其中,香港的汽油價格漲幅是全球最高,每公升達2.5美元,相較於去年的每公升2.19美元,漲幅超過14%。

更多新聞:大宗物資降稅4個月 財長:希望平穩國內物價

而特拉維夫之所以可以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貴的城市,其排名上升的主因是因為當地的貨幣「新謝克爾」(shekel)兌美元走強,運輸、雜貨價格上升都是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民生物價飛漲!政院出招了:考慮調降關稅抑制

報告的負責人杜特(Upasana Dutt)表示,因為疫情的大流行,其造成的社會限制,打亂了商品的供應,因此導致短缺及物價攀升。這些現象都對今年指數的結果造成影響,特別是汽油價格的上漲。杜特同時也指出,各國央行預計會謹慎的升息,以壓低通膨現象。
 

全球通貨膨脹嚴重。(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土耳其里拉單日重貶15%! 蘋果急停線上商店

針對全球的平均通膨數據,有4個城市並未列入計算,報告指出因為這4城市通膨率異常的高,其中分別是伊朗德黑蘭、敘利亞大馬士革、委內瑞拉加拉斯加、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其中伊朗德黑蘭因為美國的制裁使物價飆升且供應短缺,是漲幅最大的城市,敘利亞大馬士革則是因為飽受戰亂,今年再次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成本#以色列#特拉維夫#香港#蘇黎世#巴黎#城市#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53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