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出現4例疑似感染Omicron 當局追查接觸史


發佈時間:2021/12/0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6:06
韓國街頭人人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街頭人人戴口罩防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期出現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在韓國也出現4名疑似感染案例,當局表示目前正在追查患者接觸史,確認新型病毒是否已傳入社區。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事故應對本部今天表示,疑似案例接觸韓國境內人數並不多,但其中已完全接種者並未採取隔離措施,不排除可能藉此傳播,目前正在進行相關調查與採檢。

 

疑似感染Omicron病毒的4例包括一對11月24日從奈及利亞返韓的40多歲夫婦,他們的10多歲兒子,以及入境當天接他們回家的40多歲男性友人。

這對夫婦在25日確診後便進行居家隔離,因現行規定開放完全接種者在被分類為密切接觸者時也不需隔離,友人與兒子在30日確診後才限制外出,4人目前都未出現特別症狀。

當局為其友人檢查時懷疑他感染Omicron病毒,因此進一步對相關案例進行病毒分析,除Delta病毒外還有其他樣態,詳細結果預計今天稍晚或明天上午將出爐。
 

當局也正在對與這對夫妻同班機返韓的其他乘客進行調查追蹤。依韓國現行規定,完全接種者出國後入境不須進行隔離,因此可能有其他感染者在外活動。

此外,日前在日本發現的Omicron首例患者,返日前曾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也引發韓國社會憂心。

隨著新型病毒現蹤,韓國疫情再度面臨內憂外患。韓國原在11月開始鬆綁部分防疫規定,但新增確診、危重症患者及病歿人數快速增加,政府宣布進行為期4週的特別對策。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累計45萬2350人確診,最近一天單日確診人數創下5123例新高。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10月底的盤點會議中曾表示,好不容易開始的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不能輕言倒退,不過,青瓦台首席祕書朴洙賢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若Omicron案例增加,政府可能大舉調整防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Omicron#變異株#染疫#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4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