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現蹤17國 世衛警告全球風險「非常高」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3:15

新冠變種Omicron已經現蹤17個國家或地區,尤其歐洲陸續淪陷,西班牙、瑞典都爆出首例確診,讓全球持續緊張,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Omicron將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目前許多國家正逐步收緊限制,防範疫情再起。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號稱大魔王的新冠變種Omicron,讓全球疫情再次拉警報。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高度突變的Omicron變種出現,突顯了我們的處境是多麼危險和不穩定。」

世衛警告Omicron構成「非常高的全球性風險」,雖然目前對於這個變種知道的還不多,但還是該謝謝這些國家。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應該感謝南非和波札那,他們檢測基因排序以及通報,不應該被懲罰。」

譚德塞這番話,顯然是針對全球為了防範Omicron,對非洲國家祭出的旅行禁令,只是各國緊張不是沒道理,因為像葡萄牙一次暴增13例,全部來自同一支足球隊,另外西班牙和瑞典也都淪陷,出現首例Omicron感染個案。

英國衛生大臣阿格:「我預期確診數會上升,我們不知道速度或數字是多少,所以我們正在做的是試圖放慢,但我們很清楚我們無法阻止它。」

目前英國3天已經累計11例Omicron確診,蘇格蘭憂心Omicron已經在社區傳播,這也逼得歐洲國家收緊防疫限制,像波蘭除了禁飛非洲南部7國,也將延長對入境旅客的隔離期,義大利米蘭也重新恢復強制在室外戴口罩,還有警察站崗督導,以應對第四波疫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種#病毒#歐洲#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1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