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Omicron攻破歐洲! 葡萄牙足球隊淪陷爆13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6:44

變種病毒「Omicron」從11月24日由南非首次通報後,短短不到5天時間,至少13國都通報確診病例,多半集中在歐洲。繼荷蘭之後,葡萄牙一支足球隊「貝倫人俱樂部」也傳出至少13人確診,法國疑似有八例,其他像是英國、德國都有病例,加拿大則證實兩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旅客確診,成為美洲第一例。這也讓各國紛紛封鎖邊境,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還剩多少,恐怕還需要兩到三週,才能確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變種病毒「Omicron」殺進各國,歐洲成為重疫區,雖然已經封鎖非洲南部國家班機,但荷蘭仍在一夜之間增加13例。

荷蘭衛生部長德雍峨:「在荷蘭皇家航空航班上,61名確診者中,確定有13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荷蘭26日兩架南非入境班機,驗出61人確診,13例是Omicron,當局宣布加嚴防疫,非必要場所,咖啡廳、博物館、電影院,服飾店,等等每天下午5點前得關閉。

 
荷蘭奈美亨市長布魯爾斯:「大家都知道到了下午五點時,所有店家都得關門,而今天傍晚就能順利實施。」

封城防疫再上演,歐洲如今已是全球Omicron病例最密集的地區,從24日WHO接獲南非通報後,短短幾天在比利時,捷克,奧地利,荷蘭,義大利都證實出現0號病患,新增失守的是丹麥和葡萄牙,葡萄牙的貝倫人足球隊出現至少13例,英國,德國都累計第三例,法國也難逃。

CNN記者:「法國的衛生部長表示,有八例疑似(Omicron)病例,這之中出現確診病例,只是遲早的事。」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我們現在正和時間賽跑,科學家和(疫苗)製造商,需要兩到三週的時間,才能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的全貌。」

確診連環爆,卻對Omicron還不夠了解,因此防疫一律從嚴。

CNN製作人巴什爾:「英國目前已經將,至少10個非洲國家,列入旅遊紅色警戒名單中,這意味著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都必須要在政府認證的旅館裡面,隔離至少10天費用全部自行負擔。」

國界先封了再說,英國也打算從30日起恢復強制戴口罩政策,在店家和大眾交通工具上都得戴,鏡頭轉向亞太區更為嚴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關於外國旅客入境日本,從(日本時間)11月30日凌晨零點開始,禁止全世界旅客入境。」

日本從11月30日凌晨零點,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成為繼以色列、摩洛哥之後,第三個全面防堵外籍旅客的國家,澳洲日前從南非入境的疑似病例,基因定序後確定就是Omicron。

澳洲北領地衛生部長佛萊絲:「今天我可以向各位證實,基因定序顯示確診男子,確實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變種病毒Omicron。」

已經有病例的香港,馬上將邊境防疫升級。

CNN記者WillRipley:「所有在過去21天內到過,8個非洲南部國家的香港公民,會直接在機場先受檢,接著必須在政府規定的地點先待七天。」

 
香港採取的是7+14,7天PCR採陰後還必須再隔離14天,從嚴把關,不過這新變種「Omicron」,到底長怎樣?

義大利醫院公布Omicron的首張圖像,和左邊的Delta相比,右邊的Omicron多出了許多紅色小點,代表的就是突變處,而且都集中在與人類細胞互動的蛋白質區塊,這代表了什麼呢?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變種病毒的資料顯示,它的可傳播力很可能更具優勢,可以逃避現有的免疫保護。」

佛奇擔心,疫苗保護力對Omicron可能無效,也認為即便美國目前還沒有確診者,但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前美國FDA局長高特里布:「現在最關鍵的三大問題是,這(Omicron)是否毒性更強,以你的問題來說,就是是否讓人更容易致病,目前沒人證明是如此,但現在在南非有醫生收到,少數成人病患的資料顯示,這可能會造成更輕微的症狀。」

儘管南非醫療專家透露,患者多為輕症,但關鍵問題是現有疫苗保護力剩多少,到底要打幾劑才夠,防疫怎麼隨著變種病毒滾動式調整,全球都頭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Omicron#足球隊#葡萄牙#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90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