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出招?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3:53

拜習視訊峰會才剛落幕,美中關係卻可能再降溫,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親口證實打算對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而先前拜習會才同意,美中要對「軍事控制」進行對話,也有可能因為美國對冬奧態度而生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在國內及世界各國都開過多次會議。」

主動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握手,美國總統拜登在被稱為「三個好朋友Three Amigos」的北美元首峰會,迎接真朋友,但似乎對三天前才見過面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這麼友善。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是否支持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我們確實正在考慮中。」

 
美國華盛頓郵報三天前就報導,拜登將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一直沒被證實,而現在拜登親口說出「考慮中」,難道拜習聊了三個半小時,雙方都認為很坦誠的對話中,中國大陸都不知情嗎?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們(拜習)在峰會中沒有提到這個話題,這並非在會議中討論的議題。」

白宮發言人再強調,當時兩人沒聊到北京冬奧,而外交抵制意味著,除了運動員之外,美方不會有任何外交人員出席奧運,大陸外交部又是怎麼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北京2022年冬奧會,是各國奧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而對習近平稱拜登老朋友一事,美國媒體窮追不捨,究竟是真友善,還是陷阱題,白宮連日都在幫拜登拆彈。

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沒有說(老朋友),總統認為他(習近平)是認識很久的人,他可以有坦率關係的人,我無法替中方界定,他們要如何形容他們認識的人。」

拜習會後餘波盪漾,但雙方確實同意,兩國打算對「軍備控制」進行談話,也是要避免雙方軍備競爭走到臨界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4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