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昂絲愛牌進軍亞洲 非洲精品登上東京時裝周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6:42

這幾年亞洲時尚圈掀起異國風潮。十月舉行的東京時裝周,最受關注的大秀就是來自非洲知名奢華品牌。非洲精品品牌受到包括碧昂絲等名人青睞,在歐美知名度竄升,但亞洲市場還亟待開發,非洲設計師品牌希望藉由這次進軍日本,能讓非洲時尚業在亞洲開疆闢土。
 
10月中登場的東京時裝周,出現一抹鮮豔色彩,各種搶眼的圖騰展現出強烈生命力。這次時裝周最受矚目的時尚大秀,是來自南非的設計師品牌。

 
 
MaXhosa Africa創辦人 納庫拉:「日本市場看見也了解我們的作品,他們知道MaXhosa是,以人類學為基礎的品牌,事實上你可以讓它穿起來更加特別,我們採用科薩傳統的珠飾圖案及色彩,將它修改成適合現代風格。」
 
非洲品牌服裝想打入日本市場,看上的就是日本對奢侈品的強勁消費力,根據麥肯錫的調查,日本人一年在奢侈品上的消費就高達32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預估今年相關銷售還會再增加5%。
 
MaXhosa Africa創辦人 納庫拉:「品牌發展國際化的重要性,當然是在於分享品牌創造出的成果,人們想要新的歸屬感和令人興奮的作品,我們一直都在使用亞洲技術,像是三星、豐田,所以何不出口我們的文化呢。」
 
 
風格強烈的Maxhosa,在碧昂絲、艾莉西亞凱斯等名人帶動下,已經成為國際知名奢華品牌。對時尚市場嗅覺敏銳的日本業者,同樣看到商機,但日本市場的運作文化,使得這些海外獨立品牌的進駐相對緩慢。
 
Awa'Tori聯合創辦人  艾德喬比:「不論日本民眾還是日本企業,都會規避風險,所以要他們自己主動走進非洲市場,跟設計師接觸合作,機率很低,語言就是很大的障礙所以我們就成為其中的橋樑。」
 
這幾年南非成為南半球的時尚重鎮,年輕設計師創造的GDP貢獻,達到6800萬美元。但想跟納庫拉一樣,擴展時尚版圖走進國際並不容易。各國對服裝產業進口的限制,常讓這些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想跨國發展的腳步格外艱辛。
 
南非貿易投資公司執行長 馬傑:「這些年輕設計師很希望,在特定市場當中打響名號,但是得面臨監管法規問題,還有非關稅壁壘的障礙,阻止他們打入市場,不幸的是就非洲角度來看,仍有很多部分要完成,才能確保我們的出口能夠真正進入市場,尤其是東方國家。」
 
日非時尚產業的合作,就成為非洲品牌進軍日本市場的重要方式。這次時裝周Maxhosa就是跟東京針織合作,透過針織技術展開東方與非洲之間的對話,增加市場能見度。
 
MaXhosa Africa創辦人 納庫拉:「我非常有信心,這次的合作一定能帶領我們前進,幸運的是日本是發展完整的經濟體,所以最終我們希望能在日本,開設一家高級時尚精品店,創造出我們自己的MaXhosa世界,就像Prada、Stella McCartney、Gucci,紮根亞洲市場一樣。」
 
納庫拉想藉由自己的成功案例,帶動整個南非的服裝產業,前進商機無限的東方市場,打破以往歐美品牌獨霸的時尚圈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民眾#全球#日本#新聞#調查#討論#經濟#時尚#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2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