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泡泡還在談!日作家怒批台灣交通:覺得噁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27
日本作家點出台灣交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作家點出台灣交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與日本雙邊正在商議「旅遊泡泡」,兩國不少民眾對此感到期待。不過一名在台日本作家,在日本的Yahoo新聞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台灣的交通問題,很批台灣交通「十分糟糕」,更稱台灣是以「車輛優先、駕駛優先」並非「行人優先」的國家,該篇評論更登上熱門新聞,引發台日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骨牌效應?國10鼎金6車追撞 一度回堵影響國1行車

 

日籍作家田中美帆在2013年來台唸書,後來與台灣人結婚,因此對台灣社會風貌有一定了解,目前擔任日本雅虎新聞的專欄作家。她在16日以「台灣旅遊禁令解除前須知 當地交通狀況的嚴重性」為題,發表了專欄文章,引發網友們的關注。

日本作家在日本雅虎新聞發表對台灣交通的看法。(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更多新聞:恍神自撞隧道口!轎車國3上燒成廢鐵 駕駛驚慌逃命

 
田中美帆提到先前因車禍而過世的作家陳柔縉,陳柔縉在日本及台灣都相當知名,田中美帆表達了她的悲傷與惋惜,同時也感到「憤怒」,田中表示,她之所以用強烈的「憤怒」一詞,是因為台灣的交通實在是「太糟糕」。田中引述交通部所統計的2020年交通事故數據,並且與日本進行比對,人口數比日本少了1億人的台灣,不論是在交通事故次數、死亡人數上都比日本還要多,這讓田中美帆一度懷疑日本的統計數字是不是有問題。

更多新聞:撞擊瞬間曝光!北市砂石車撞機車 祖孫當場遭輾慘死輪下

根據田中美帆的說法,她個人也在台灣看過許多危險的場面,她更曾在搭乘計程車時發生擦撞意外,她還指出「我每年都會看到很多起雙方把車停在路肩,然後下車吵架的事件」,田中甚至多次看到不禮讓救護車、公共運輸司機不等老人或輪椅者就定位就啟動等情形,她提到「在台灣,很少有汽車聽到警鈴後是會移動的,一想到這只是因為駕駛很懶不想動,就覺得噁心」。

田中美帆稱見過台灣車輛遇上救護車卻懶得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61線4車連撞!轎車遭包夾慘變三明治 2大1小送醫

田中美帆批評「台灣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的國家」,她也提到,30年前作家司馬遼太郎就曾經這樣評價台北,只是到現在人們的心態仍然如此。超速、無視紅綠燈、闖黃燈、機車和汽車開在人行道上、不打方向燈就突然右轉和左轉、在路上突然停下來等狀況層出不窮,法律上要求的動作「都沒人在做」。相反地,當田中美帆回到日本,甚至為日本的交通安全為之動容,因為日本總是「行人優先」。

更多新聞:仰德大道4車連環追撞!電桿斷、公車亭毀 5人受傷急送醫

田中美帆也提到,日本與台灣政府正針對「旅遊泡泡」觀光事宜進行討論,她認為台灣除了防範新冠肺炎以外,也希望台灣能多多討論包含交通規範的遵守、加強駕駛禮儀,不要浪費了交通事故傷亡者的犧牲,他也提醒日本民眾「台灣每天都有8人死於交通事故當中」,並希望那些想去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要特別注意交通事故」。
 

田中美帆勸日人欲來台旅遊要好好思考台灣交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如何提醒別人沒開車燈? 網友警告:別雞婆!小心惹禍上身

該文章不僅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個人專欄國際分類的第二名,在台灣的PTT也引起不少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事實沒啥好辯的,真的爛」、「一堆人開車不禮讓行人丟臉丟到國外」、「無法反駁」、「這麼好考照,一堆低端上路啊」、「事實,沒辦法否認」、「日本認證亂交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日本#交通#旅遊泡泡#觀光#事故#田中美帆#陳柔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72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