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控美國人臉辨識公司違反隱私法 下令銷毀數據


發佈時間:2021/11/0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7: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隱私疑慮升溫之際,澳洲監管當局今天下令美國人臉辨識軟體公司Clearview AI停止在澳洲從網站上蒐集圖像,並銷毀收集到的數據,原因是這間公司違反了隱私法。

路透社報導,澳洲私隱專員公署(OAIC)表示,私人企業Clearview將從社群媒體網站取得的圖片,與數據庫內數以十億計張圖像,進行交叉對照,在未經同意下,蒐集澳洲人敏感資訊,且沒有檢查公司配對結果是否準確。

 

全世界許多執法機關正在使用或測試人臉辨識系統,澳洲的調查結果彰顯出,監管機構對這一爭議性技術的反彈力道愈來愈強。

加拿大當局今年6月發現,加國警方違法使用Clearview技術,最終這項服務在加拿大遭禁。

澳洲私隱專員公署調查澳洲聯邦警署(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試用Clearview軟體;公署今天表示,調查還在收尾階段。
 

澳洲私隱專員公署下令Clearview「停止在澳洲蒐集個人臉部圖像和生物特徵模板,並銷毀從澳洲收集的現有圖像與模板」。

英國資料主管機關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CO)也有參與這次的Clearview調查,但由於英澳兩國隱私法不同,英方仍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澳洲私隱專員公署署長法克(Angelene Falk)表示,Clearview的行動遠未達澳洲人的期望,並對個人帶來重大傷害風險,兒童和犯罪行為受害者這類弱勢群體的照片可在Clearview數據庫中被搜尋到。

Clearview在澳洲的律師勒夫(Mark Love)表示,公司將針對澳洲私隱專員公署決議,尋求行政上訴仲裁庭(AAT)的審查。

勒夫在電郵中表示,澳洲私隱專員公署對Clearview營運模式理解錯誤,Clearview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也沒有侵犯澳洲人的隱私。

澳洲聯邦警署則未回應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隱私#監管#人臉辨識#美國#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6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