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及利亞大樓工地倒塌至少4死 恐有數十人被埋


發佈時間:2021/11/0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2:24
奈及利亞一處工地發生倒塌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一處工地發生倒塌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商業大城拉哥斯(Lagos)一棟興建中的高樓今天轟然倒塌,已知至少4人喪命,恐怕另有數十人被埋在瓦礫堆下。

拉哥斯是奈及利亞最大的商業城市,有近2000萬人口,而樓塌事發地點伊柯伊(Ikoyi)地區是拉哥斯最富裕的住商混合區之一。

 

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說,有一具挖土機推開混凝土板,在大樓殘骸中搜索。

根據路透社消息,官員說,這棟樓高22層,相關單位正在評估周邊建築是否遭波及。

負責救援事務的官員表示,建物倒塌時,許多工人被困在裡面,但無法證實受困人數。
 

奈及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EMA)官員費林羅伊(Ibrahim Farinloye)說,目前已救出4人,並挖出4具遺體。

拉哥斯州州長森武-奧盧(Babajide Sanwo-Olu)晚間呼籲大眾冷靜,救援行動在夜幕降下後仍繼續進行。

28歲的泥水匠約翰(Wisdom John)表示,他有幸逃出,身上只有幾道劃傷,因為大樓塌成一堆土石、樓板相疊時,他正好在一樓。

約翰坐在救護車裡接受治療時說:「今天有超過50人上工,工頭也在。我們只能狂跑。」

26歲的現場工人阿賈布(Peter Ajagbe)表示,大概有40人在裡面,他看到10具遺體,他的一名夥伴也死了。

路透社則提到,這棟大樓原本應是豪華住宅,有工人估計,事發時可能有多達100人在工地。

有軍人在事故地點附近攔阻圍觀救援行動的群眾。數十名憤怒的當地居民和工人在事發後聚起來幫忙救人,許多人哭叫,批評救援來得太慢。
 

拉哥斯州警方表示,現在要判斷樓塌原因,為時過早。森武-奧盧已下令調查起因。

擁有2億人口的奈及利亞是非洲大國,但在拉哥斯和其他城市,由於建材不符標準、疏忽及不遵守建築法規,建築倒塌事故時有所聞。

2014年,拉哥斯一處教會招待所倒塌,超過100人罹難,多數是南非人,是歷來最嚴重的事故之一。事後調查發現,這棟招待所是違章建築,結構上有缺陷。

2016年,奈及利亞東部的烏約市(Uyo)一座教堂屋頂塌落,造成至少60人死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奈及利亞#大樓#倒塌#傷亡#工人#工地#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7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