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中俄大禮?拜登恐採「不先用核武」政策 歐亞盟友不安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9:18

美國政府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核姿態評估報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因為拜登可能採納「不率先使用核武」的政策,引起英、法、德和日本等盟友的不安。歐洲官員更表示,如果美國宣布不率先使用核武,等於是給大陸和俄羅斯的大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回來了!」

隔了四個月,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出訪還是到歐洲,在經過阿富汗撤離、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AUKUS結盟,拜登這次得再跟盟友修復關係,證明美國「又回來了」,接下來四天羅馬G20峰會、蘇格蘭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峰會,減碳、全球能源和供應鏈問題是焦點,640天沒出國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與會,不來的還有俄羅斯總普欽。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對於科學告訴我們必須做的,以避免最糟的氣候危機後果,全世界看法一致嗎?答案是兩個字,還沒!」

 
六年前美中合作促成巴黎氣候協定,但這樣的合作今年恐怕很難看到,拜登政府認為,在合作且競爭的美中關係中,氣候議題是可以合作的,只是這也造成拜登政府內部的矛盾。

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屬於鴿派,希望能和北京有合作空間,而鷹派的國安顧問蘇利文認為,對於北京對台灣的威脅、對香港民主的打壓、對新疆的種族滅絕、以及在經貿、網路安全上的作為上都不能讓步。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沒有要跟中國在氣候變遷上的合作做交換,像是中國給美國的恩惠一樣,我們不這麼認為。」

美中敲定年底前拜登、習近平視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返回大陸,美中軍事、貿易展開對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財長葉倫的通話,也被北京形容為務實坦率有建設性,儘管華盛頓和北京,為了台灣議題頻繁隔空交火,但種種跡象顯示雙方努力尋求維持穩定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美國#拜登#核武#俄羅斯#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9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