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傢伙不太客氣!張忠謀曝「英特爾CEO」訪台積電內幕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9:56
張忠謀、蔡英文26日出席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圖/TVBS)
張忠謀、蔡英文26日出席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圖/TVBS)

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先前向蘋果喊話,希望蘋果能再次採用英特爾的中央處理器(CPU),並將晶圓代工委託給英特爾,此舉被外界解讀是衝著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而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6日出席活動透露,自己曾與季辛格見過面,直指他從前就不太客氣,現在對台積電也不會客氣,不過他仍覺得對方是個人才。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張忠謀昨(26)日出席玉山科技協會20週年慶祝大會,席間在演講中表示,「每個英特爾的CEO我都認識,包括這個傢伙(季辛格)」,他接著透露,早在2015年季辛格就曾拜訪過他,「當時季辛格不在英特爾,而是在VMware任職」。

更多新聞:「台積電兵家必爭之地」 張忠謀:現在更如此

英特爾近期股價重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張忠謀提到,當年季辛格在英特爾從18歲做到48歲,離開後認為台積電發展得很好,就寫了信說要親自來台灣拜訪,「於是我見了他,先問他VMware是怎樣的公司,他只花15分鐘就解釋很清楚,非常有說服力」。張忠謀表示,當時就覺得季辛格是個人才,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更多新聞:英特爾股價慘跌影響 半導體股指數一度下挫逾1%

話鋒一轉,儘管近期英特爾股價重挫,張忠謀仍幽默指出,「五年前這傢伙(季辛格)就不太客氣,現在對台積電也很不客氣,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過,張忠謀也表示,科技業經營人最好還是技術出身,認同季辛格是個技術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張忠謀#英特爾#Intel#CE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2273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