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防衛台灣說持續引熱議! 美國務院低調回應


發佈時間:2021/10/26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08:15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受訪時表示若中國大陸攻擊台灣,美國會防衛台灣,引發外界熱議。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國政策未變,拜登致力遵循台灣關係法,美方會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拜登(Joe Biden)21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被問及若台灣遭到中國大陸攻擊是否會捍衛台灣時,他明確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

 

白宮、美國國務院事後雖強調美國政策未變,美台防務關係仍是依循「台灣關係法」,但拜登有別於美國長年台海「戰略模糊」政策的發言,持續引起外媒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召開例行簡報會,再次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

現場記者引述台灣關係法第3條第3款指出,該法指示美國總統,如遇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遭受威脅,因而危及美國利益時,應迅速通知國會。總統和國會將依憲法程序,決定美國應付上述危險所應採取的「適當行動」。

該名記者詢問,拜登政府是否將台灣關係法解讀成若中國大陸攻台,美國有防衛台灣的承諾。
 

普萊斯未正面給予回應,僅表示拜登堅定致力於遵循台灣關係法,他在擔任參議員期間投票支持該法通過,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對台灣、兩岸關係作為的關鍵一部分。

普萊斯接著點出台灣關係法下兩大原則,一是美國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二是對於任何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作為,美國會將此視為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威脅,且會嚴正關切(grave concern)。

他強調:「這向來是美國政策,並未改變。」

記者繼續追問,拜登發言是否暴露出美國政府如何解讀台灣關係法,抑或是並不反映美國政策。普萊斯重申,拜登並非宣布政策有所改變,美國仍致力遵循「一中政策」,該政策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對台六項保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大陸#一中政策#台灣關係法#普萊斯#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