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認「毒果實」是蘋果!小兄妹摘下吃進肚 猛吐後身亡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0:17
兄妹倆誤食紅果實而身亡。(圖/翻攝自@aOCANAdecileSI 推特)
兄妹倆誤食紅果實而身亡。(圖/翻攝自@aOCANAdecileSI 推特)

近日在哥倫比亞有對年僅3歲及5歲的兄妹,趁著奶奶不注意的空擋,跑到了後院摘下了神似「蘋果」的紅果實食用,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兄妹倆竟出現嘔吐、抽蓄等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在兩天後不幸離世。隨即也發現,他們吃到的竟是含有劇毒的植物果實。

兄妹倆誤食的劇毒紅果實。(圖/翻攝自《Daily Star》)

 
綜合《每日星報》及《鏡報》報導,這對兄妹與父母親從委內瑞拉來到哥倫比亞的奧德奧羅市,隨後他們也前往奶奶家居住。沒想到17日時,兄妹倆趁著奶奶不注意,跑到了家中的後院,一看見色澤飽滿的紅色果實,他們就誤以爲是蘋果而迅速地吃下肚,然而一個小時後,他們開始產生劇烈嘔吐及抽蓄的症狀,家人見狀後,也緊急將兄妹倆送至醫院急救。

更多新聞: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隨後才發現,他們所吃下肚的並非蘋果,而是被當地人稱為「huevo de toro」的劇毒紅果實,據悉這種觀賞植物在當地十分常見,不料卻發生令人如此心碎的悲劇。孩子們的父親表示,當時哥哥吃了6顆果實,妹妹則吃了4顆,在中毒症狀發生後,也立即帶他們前往醫院治療,並住院兩日。然而妹妹的病情卻突然惡化,醫生在注射完血清治療後,也準備將她送至重症病房觀察,但最終妹妹仍不幸逝世。

 
兄妹倆在治療的過程中,皆不幸離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後孩子們的父母決定將哥哥轉到一間設備更齊全的醫院,以利進行治療,不過在轉院的過程中,哥哥因為心臟驟停而離開人世。一夕之間失去了兩個孩子,令兄妹倆的父母心痛不已,他們也決定在回去委內瑞拉之前,將兄妹倆好好地安葬。當地警察局長桑切斯(Jesus Emilio Sanchez)也在事件發生後,下令將村莊內所有的huevo de toro砍除,以免再發生誤食果實而中毒、死亡的事件發生,如果不遵守規則,也將會遭受罰款等懲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果實#蘋果#中毒#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