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防相警告大陸 勿在台灣周圍採取危險軍事行動


發佈時間:2021/10/2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05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要求大陸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要求大陸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要求大陸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他並警告,大陸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

路透社報導,自從大陸空軍1日起加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西方各國和台灣便保持警戒。

 

華勒斯(Ben Wallace)在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時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軍事上來說,他們正在擺出姿態,如同我們所見。我們認為這並不明智。」

他還說:「這冒著破壞區域穩定的危險。這麼做可能在其他爭議地區掀起進一步衝突。」這次北約會議不預計討論大陸或台灣議題。

軍事專家指出,共機頻擾台及台灣忙於派機回應,使得雙方擦槍走火或誤判的風險升高,進而引發一場危機。
 

華勒斯說:「大陸和台灣的歧異,有必要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他還表示,他在香港見到相似情況。

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1997年依照「一國兩制」架構移交給中國。這讓香港享有大陸沒有的言論和集會等自由,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

然而,中共如今為了打壓異己,對香港實施範圍深廣的港區國安法。但北京和香港官員皆對西方指控這份法律侵犯香港自由予以否認。

華勒斯表示:「我想這是為何我們如此擔心香港。因為台灣實際上也包括在(中國的)『一國兩制』下。而當你把這(一國兩制)當作垃圾…,這對台灣來說意味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全球#大陸#衝突#英國#共機#香港#言論#自由#空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