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的前線是台灣」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再發言挺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2:14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出席華府智庫2049研討會,艾伯特表示,每一場美國涉入的戰爭澳洲都有參與,加上美國、澳洲、紐西蘭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如果台海衝突美國介入,澳洲勢必也會參與。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則表示,美國和大陸之間必須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避免因為摩擦或意外開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我認為現在自由的前線,事實上就是台灣。」

結束台灣訪問行程,前澳洲總理艾伯特轉往華府參與智庫2049的研討會,不可避免的被問到如果台海爆發衝突,澳洲會不會介入,艾伯特表示澳洲很難置身事外。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做為一個有著2500萬人的民主國家,澳洲很難不關心另一個有著將近2500萬人口民主政體的命運。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讓我們其中一個國家遭受攻擊或武裝力量,我們會一起行動面對共同危險,我想你可以設想,當美國涉入(台海),澳洲也會參與。」

 
艾伯特表示,儘管大陸希望能不戰而勝,但不能排除東亞爆發嚴重軍事衝突的可能,尤其現在北京對台灣採取戰爭邊緣政策,情勢可能很快升級,像是對台灣採取封鎖手段將很難避免。

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我們看到很多中國軍事集結,展現很多來自網路的能力,以非常挑釁的方式展現這些能力,所以我們必須展現我們對台灣的意志和支持,重塑威懾,同時我們需要有一個機制,有效的和中國溝通,我們當然不想要因為摩擦或意外,不小心捲入戰爭。」

薛瑞福表示,美日澳不只要在軍事上、經貿上協助台灣,也要幫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大陸和台灣先後提出加入CPTPP的申請,艾伯特指出,北京在世界貿易組織佔便宜,又把貿易武器化對付澳洲,不認為任何有自尊心的澳洲政府會支持大陸加入CPT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艾伯特#澳洲#台灣#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4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