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參與UN 批陸錯誤引用聯大2758決議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1:31

台灣接連兩天有前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和現任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發言相挺,華自強指出大陸不但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還依兩岸政治氣氛、對台灣領導人的好惡,決定是否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駐聯合國唯一的合法代表,在聯大2758號決議滿50週年前夕,「大陸錯誤引用2758號決議」的聲量再擴大。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中華人民共和國錯誤引用聯大2758號決議,阻止台灣的有意義參與,台灣被排除在幾乎所有聯合國活動外,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造成巨大損失。」

美國國務院主管中國大陸、台灣和蒙古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華自強表示,台灣防疫紀錄優良卻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每年有超過5000萬名旅客經過台灣機場,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無法參與,而不在國際刑警組織內的台灣,也無法有即時的犯罪情資交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10.12):「台灣作為中國的一個省,根本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

川普任內,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和巴黎氣候協定,美國的缺席也讓大陸在聯合國組織體系內影響力擴張,在聯合國15個專門機構中,大陸取得其中4個的領導人職位。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我們的關切是更廣的,包括中國大陸如何在聯合國體系內利用它的國民,它有專門人員和選出的領導階層來推進國家議程,而不是他們自己的。」

聯合國成為美中角力戰場,華自強在這場研討會的發言仍然維持美國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中國#聯合國#亞太助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