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壞才是藝術!班克西《垃圾桶裡的愛》逾7億天價拍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2:31
班克西《垃圾桶裡的愛》以破紀錄天價拍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班克西《垃圾桶裡的愛》以破紀錄天價拍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藝術作品被破壞後竟然「價更高」!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的作品《氣球女孩》(Girl with a Balloon)2018年被拍出後,下半部就隨即被絞成碎條,成了全新創作《垃圾桶裡的愛》(Love is in the Bin),重點是價值不減反增,昨天(14日)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600萬英鎊拍出,包含買家酬金在內,總價高達1850萬英鎊(約7.1億台幣)。

班克西以帶警世、嘲諷意味的塗鴉聞名全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垃圾桶裡的愛》在這次拍賣中,原本的參考價格為400萬到600萬英鎊(約1.5億到2.3億台幣),但由於競價踴躍,在以250萬英鎊(約9600萬台幣)開標後,共9名競標者在10分內就喊價到最終價格1600萬英鎊,就連拍賣官巴克(Oliver Barker)也相當驚訝,擊槌前還說無法形容他有多害怕將槌落下。

原作《氣球女孩》下半部沒有被絞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垃圾桶裡的愛》是《氣球女孩》的再創作品,2018年拍賣會上《氣球女孩》以100萬英鎊(現約3800萬台幣)拍出時,馬上就遭班克西以暗藏的碎紙機絞碎下半部,讓現場眾人都嚇壞了,他事後表示他數年前完成作品時,就已安裝機關防止《氣球女孩》被轉賣,以表達對拍賣市場的不滿,所以這次拍賣落槌後,巴克也戲稱作品還在好好的在那裡,讓他「鬆了一口氣」。

班克西將《扭轉情勢者》的拍賣所得全數捐給英國衛生單位。(圖/翻攝@Banksy Instagram)

 
不過藏家似乎更愛班克西的「新作」,《垃圾桶裡的愛》價格隨後就水漲船高,拿2018年拍價100萬英鎊與如今1850萬英鎊的價格相比,總共翻了18倍以上,同時也打破班克西在3月時,另一幅作品《扭轉情勢者》(Game Changer)以1680萬英鎊拍出的最高價紀錄。

蘇富比現代藝術部主管布蘭奇克(Alex Branczik)表示,班克西當時的驚人之舉並沒有毀了作品,反而是成了一件全新創作,《垃圾桶裡的愛》被視為當代反建制主義(anti-establishment)藝術的傳奇,他還補充說這是「班克西的終極之作,近代藝術史的真實標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紀錄#班克西#拍賣#氣球女孩#垃圾桶裡的愛#蘇富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0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