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新任亞太助卿國務院會蕭美琴 陸使館提交涉


發佈時間:2021/10/1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5:27
(圖/翻攝自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推特)
(圖/翻攝自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前往美國國務院,與新任亞太助卿康達會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於當地時間13日以發言人名義在官網發表新聞稿,表示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新聞稿開頭便提及,美國國務院有關官方推特13日發布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與康達(Daniel Kritenbrink)會見蕭美琴的照片及推文,還有美方邀請台灣陸軍司令徐衍璞赴美等事。

 

新聞稿稱,美方上述言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對外發出極為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信號。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新聞稿又說,美方領導人和高級官員多次表示,美方從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然而美方的言行一再表明,其承諾根本就是一句空話。美方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拙劣伎倆可以休矣。」

新聞稿並表示,中方奉勸美方趁早拋棄「以台制華」的幻想。「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方核心利益的言行,必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美方不要幻想一邊尋求中方支持配合,一邊恣意妄為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中方紅線。中方絕不吃這一套。」
 

新聞稿最後稱,中方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落實中美元首通話精神,兌現承諾,為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創造條件。

對於這次會晤,駐美代表處表示,康達上任兩週餘,即與蕭美琴會面,且雙方深談1小時,討論台美雙邊與區域等雙方關切議題,互動極為友善和正面,充分展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高度重視台美關係,積極鼓勵雙邊各層級交流的政策立場。

此外,蕭美琴當天也與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會面,談論包含召開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等台美經濟議題。雙方雖都未透露會面地點,但依研判應也是在國務院內。

媒體日前報導,徐衍璞近期率領小型訪團赴美。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說,這並非密訪,而是按照年度期程進行的交流工作,在行前他已接獲報告,這是年度性的必要碰面場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蕭美琴#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一中原則#台美關係#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