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茨城縣又墊底成最無魅力城市 知事稱「不痛不癢」遭酸爆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5:54
茨城縣最知名觀光景點「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茨城縣最知名觀光景點「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年度評鑑各地魅力指數的「全國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最新結果出爐,過去7年來都慘墊底的茨城縣曾在去年一度擺脫最無魅力名聲,從47名爬到42名,然而今年再度公布名次,茨城縣又回歸倒數第一,面對噩耗縣知事似乎早就習慣,苦笑說「已經不痛不癢了」。

「全國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是民眾針對各地區的認知度、資訊接收程度、對地區的印象觀感、觀光和居住意願、乃至於地區產品的購買欲等等綜合性的指標,來計算分數並排出全國47都道府縣的名次。

 

到今年為止總共做出13次調查,北海道再度蟬聯冠軍,連續13年都成為最有魅力城市,第二名則為京都府,按排名接著是沖繩縣、東京都、大阪府、神奈川縣、福岡縣、長崎縣、奈良縣等等。

2021年「全國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圖/翻攝自地域ブランドNEWS)

而除了第一名外最後一位也受到關注,年年吊車尾的墊底王茨城縣在去年突然名次攀升,爬到42名讓縣民都相當興奮,然而今年又跌回末座,心情像在洗三溫暖般,縣民感慨直呼「我們的縣很棒,我們自己知道」。

 
而今年排名在9日公布,據統計該份調查的企業表示,「能預料到出現如此腳本,非常的有趣」。

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圖/翻攝自大井川和彥推特)

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在受訪時說「虛心接受結果,會努力提升魅力度」,並表示不痛不癢,給人一種過於冷靜的形象,還讓他因此被日本網民大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茨城縣#觀光#北海道#全國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知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985

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