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觀光旅遊業復甦!越南擬採疫苗護照 暫認可9大廠牌


發佈時間:2021/10/09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5:14
越南擬採疫苗護照計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擬採疫苗護照計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正在研擬疫苗護照計劃,以協助觀光、旅遊業復甦,根據目前制定的方案,越南共計採認9種廠牌的疫苗,包括AZ、莫德納、輝瑞/BNT、嬌生、中國國藥等。

越南外交部7日在線上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詢問,越南正在制定疫苗護照方案,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目前是否獲越方採納;此外,越南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暫停觀光客入境一年半,何時將重新打開國門。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表示,越南政府近日已同意由外交部提交的疫苗護照實施標準,疫苗廠牌方面,越南承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以及越南衛生部核准緊急使用的疫苗。

目前越南共計核准8款疫苗緊急使用,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Hayat-Vax、阿布達拉(Abdala)。

由於WHO、美國CDC、EMA與越南認可的疫苗部分重複,越南官媒越通社(VNA)整理,越南的疫苗護照方案目前共採認9種廠牌的疫苗,除獲准緊急使用的8款外,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也在列。
 

黎氏秋姮指出,COVID-19疫情持續變化,越南政府已同意將「清零」的戰略思維轉為「安全、靈活地應對及有效控制COVID-19疫情」。這意味,越南在防範疫情的同時也將兼顧社會經濟發展。

至於重新接待外國觀光客的計畫,黎氏秋姮說,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正與相關部門配合研議制定試點計畫,準備迎接已經接種疫苗的旅客,未來將儘早在富國島試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越南#認證#廠牌#疫苗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