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僧侶做愛心 免費物資下鄉送弱勢族群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6:53

泰國疫情趨緩,從10月起逐漸放寬限制,曼谷當地有一群僧侶,為了協助受到疫情打擊的弱勢族群,主動送物資到曼谷近郊的鄉村,村民可以免費領取蔬果和日用品每周捐贈物資大概花費4萬2千台幣,最初由僧侶自掏腰包,在他們拋磚引玉之下,現在其他泰國民眾也加入捐贈行列。
 
載滿物資的卡車開進村莊,車上的泰國僧侶邊開車邊廣播。

 
 
泰國僧侶 Pornchai:「雜貨來了!雜貨來了」
 
卡車一路開進曼谷郊區,崎嶇不平的泥濘小路,已經有好幾個村民等待,原來這群僧侶是來做愛心的
 
泰國僧侶  Pornchai :「今天我們所在的地區狀況不佳,路面被洪水淹沒、顛簸,到處坑坑巴巴,我想大概有250到300人,收到食物捐贈。」
 
 
卡車上頭用塑膠袋裝的新鮮蔬果,是僧侶們自掏腰包買來的,運來偏鄉地區,幫助受疫情打擊的弱勢族群。
 
泰國村民:「這些食物可以讓我這幾天,感覺沒那麼餓,我已經失業一年了,還看不到我的未來。」
 
泰國僧侶  Pornchai :「我們每次出動,都會捐贈至少兩噸新鮮蔬菜,還有白米、乾糧、水、牛奶、小朋友的零食甚至洗碗精,我敢說我們卡車有的,基本上和一個超市差不多。」
 
僧侶們除了開車運送物資,也親自包裝蔬果,目前他們固定每周日出動,一次約需六名僧侶和志工幫忙,為了公平起見,每個來領物資的人,可以選擇五袋蔬果和日用品,一天下來約有數百人得到捐贈。
 
泰國僧侶 Pornchai:「我和其他人一樣害怕病毒,但對我來說,我更害怕無法幫助別人,這個專案能不能繼續要視情況而定,當大家能夠再次微笑的那天,我就知道自己的任務完成了。」
 
每周捐贈物資大概要花費5萬泰銖,相當於4萬2千台幣,最初由僧侶自己支付,現在隨著口耳相傳,其他泰國民眾也加入捐贈行列,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間物資缺乏,他們出任務穿著的防護衣,是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world/1603340?from=Copy_content
 
ns 02-0047-0050 壓扁寶特瓶
 
女工將寶特瓶清潔壓縮後,送到工廠碾碎製成環保紗線, 位在泰國東部羅勇府的紡織廠,從去年六月開始,製作環保防護衣。
 
紡織公司銷售主管:「寶特瓶轉換成紗線之後,它們會經過編織過程,接著染色和上塗層,變成具有防水性的材質,這是為了防止塵粒通過布料,防止病毒接觸我們。」
 
工廠已經用掉1800萬個塑料瓶,製成300萬碼的環保紗線,做成防護衣,送給前線醫護人員,後來他們意識到,(泰國僧侶經常需要前往喪葬場所誦經,會與新冠肺炎罹難者接觸,於是開版製作橘色版本的僧侶用防護衣,送到全國數千個寺廟。
 
泰國住持 Dhammalangkaro:「有時候很難取得防護衣,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但現在我們用回收寶特瓶製造,過去的垃圾現在變得有價值了。」
 
 
由於製作方式的不同,給僧侶穿的防護衣並非標準的醫療等級,但仍然有部分保護力,這些防護衣經過清洗,可重複使用多達20次,也有助於減少醫療廢料,救國同時愛地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TVBS#民眾#新冠#人員#新聞#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517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