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葉5.9直下型強震!東京都震度五 311以來最有感地震

記者 郭展毓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08

日本關東地區週四晚間發生規模5.9的強震,因為震央位於千葉縣,讓整個東京首都圈都有感,東京23區甚至偵測到311地震以來的五級震度!這場「首都直下地震」,除了造成JR電車和新幹線停駛,影響將近13萬人,部分地區甚至因為水管破裂淹水,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地震至少造成51人受傷,其中有4人重傷。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強震讓公寓的木板門發出陣陣聲響,整棟公寓晃的厲害,週四晚上,日本首都圈的居民都被這五級震度的劇烈晃動給嚇壞,日本媒體緊急插播,而且還一度越搖越強。

日本主播小川彩佳:「這是地震發生當時,新宿車站(南口)前的狀況。」

強震發生在日本晚間10點41分,當時新宿車站南口還有不少人準備搭車回家,只是東京都心的電車路線卻為了安全因素暫停營運。

 
旅日台人:「大約在12點到2點之間,大家都叫不到計程車,都被困在車站,這是一個比較慘的狀況,今天(10/8)更慘,很多的電梯都停了,所以宅急便,大家送貨都要爬樓梯。」

除了都內電車線,新幹線品川到靜岡這段也停電、停駛。

品川站附近的列車因為強震劇烈搖晃,緊急停車,而且這一困就是四、五個小時起跳,住在東京近郊的通勤民眾,回家難上加難。

震後受影響茨城居民村上旭:「昨天我結束加班,正準備搭地鐵回家,結果遇到地震,地震導致電車停駛,我也變成『歸宅困難者』,所以昨天住在飯店。」

還有汽車駕駛,地震當下在高架橋上,看到路燈擺動幅度異常才驚覺碰到地震,日本TBS電視台也公布強震發生當下的驚險畫面。

日本主播:「這是地震發生當時TBS電視台的狀況,位於赤坂的TBS辦公室內部狀況。」

這場規模5.9的地震,震央位在千葉,就在東京首都圈正下方,屬於直下型地震,但幸好震源深度較深,有75公里,沒有發布海嘯警報,核電廠沒有出現異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強震#東京#搖晃#直下型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7

0.2218